职能简介
职能简介

清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(Center for Faculty Development, Tsinghua University, CFD)于2017年7月批准成立,依托人事处管理,是以促进教师职业发展为宗旨,集培训、咨询和研究于一体的服务性机构。中心将遵循教师发展规律,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,为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,努力促进教师成长与学校发展的有机统一。


      中心职能目标:

      培训 —— 完善教师发展体系,助力教师职业发展,提高教师思想素养和专业能力;

      交流 —— 围绕学校发展战略,搭建教师交流互动平台,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;

      咨询 —— 关注教师成长需求,疏解教师发展困惑,激发教师发展潜力;

      协调 —— 统筹协调教师发展工作的相关部门,推进教师发展资源配置与共享机制建设,促进教师发展工作合力的形成。


      中心将以"引领、陪伴、支持"为使命,面向全校教师,以新入职教师、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为重点,围绕"师德师风、教育教学、学术研究及教育领导力"等主题,开展课程、工作坊、讲座、沙龙及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,为教师成长搭建交流平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