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期学生反馈
项目简介

项目简介

中期学生反馈”(Midterm Student Feedback,以下简称MSF)是高校常见的一种用于改进教学的教学咨询形式,一般在课程前期或中期进行。

MSF主要通过咨询师观察课堂教学,收集、汇总和分析教师与学生多方面的信息和反馈,引导教师发现问题,反思教学,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。


MSF由教师自愿提出申请,其教学观察记录和学生反馈信息只对教师本人公开,不涉及教师教学评价。


项目流程

前期会谈-约30分钟

是为了让咨询师了解您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期待通过MSF回答或验证的问题;咨询师会观察您的课堂,有针对性地收集学生多方面反馈,在此基础上为您提供一份MSF报告。


收集学生反馈-约20分钟

收集学生反馈需要占用一次课的课堂时间20分钟


后期会谈-约30分钟

后期会谈大约为30分钟。在后期会谈时与您一起分析数据及其背后的可能原因,为您反思教学、寻求解法提供基础。


项目效果

中期学生反馈已经走入第二年,这期间该项目得到了校内不少老师的关注和支持,也收获了一些老师的鼓励。未来,教师发展中心也会努力做得更好,尝试给大家更多支持。


实践证明,MSF可以有效促进师生互信交流,改进教学工作,提高教学效果


有任何问题,欢迎您联系教师发展中心

电话:62782763,62785673

Email:jsfzzx@tsinghua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