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师发展云沙龙
教师发展云沙龙

为汇聚优秀教师发展资源,提升教师国际交流能力,促进教师成长,清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北美清华教授协会(TAAC)举办教师发展云沙龙系列活动。

沙龙第一期,即校庆专场于4月18日举办,围绕教师职业发展一题,邀请了六位校友嘉宾围绕终身教职的评审、科研团队的建立和提高国际知名度等主题作分享,其中,林希虹、吴旻两位将接力此次女性教师专场活动。

第二期活动将聚焦女性教师的职业发展需求,结合其在职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挑战与问题,探讨可能的路径与方案,为女性教师的成长提供支持与鼓励。

关于北美清华教授协会(TAAC):北美清华教授协会(Tsinghua Alumni Academia Club: TAAC)是一个在美国注册的非盈利学术组织,成立于2018年初,旨在促进成员之间学术和职业等方面的交流,互相帮助、互相砥砺、共同提高、惠及社会。协会具有学术组织和清华校友组织的双重性质。其成员为清华校友(已取得清华学位,或者完成国家级博士后流动站工作)、并且在北美大学(具备授予四年制学士学位以上资格)任全职的终身(Tenured) 或终身资格(Tenure track) 教授。目前协会有成员600余人,其中包括院士和专业学会会士数十人,美国前一百名大学和加拿大顶级大学均有TAAC成员任教授,多位会员在国际专业学会担任重要职位或期刊主编,以及在各自学院和系里担任领导职务。首任会长是秦泗钊教授(自动化,84学士、87硕士,NAI院士,IEEE/IFAC/AIChE会士),现任会长和两位副会长分别是哈佛大学林希虹教授(应用数学,89学士,NAM院士),马里兰大学吴旻教授(96,自动化/经管双学士,NAI院士,IEEE/AAAS会士)和天普大学王昱教授(计算机,98学士,00硕士,IEEE会士),秘书长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王真教授(96,电机系学士,CAE院士,IEEE会士)。